首页 | 本馆概况 | 法规制度 | 业务指导 | 服务指南 | 人事档案 | 校史工作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本馆概况 
 法规制度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人事档案 
 校史工作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档案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2020-12-16 16:27  

12月15日,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档案工作人员培训会在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春林出席并讲话,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陕西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西北大学档案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黄新荣教授,上海信联信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工程师孙星,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兼职档案员以及档案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档案馆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档案馆负责人通报了全年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陈春林副校长对今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档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发挥档案作用,为学校记忆留存、文明传承做工作;二是努力建设与学校发展地位相称的、体现时代特色的学校档案工作;三是提高档案管理服务效率和能力,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学校档案管理系统承建单位山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孙星工程师,对系统功能和兼职档案员基本操作进行了介绍。

西北大学黄新荣教授做了主题为“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解读的辅导报告。他从档案管理法治建设、新版《档案法》内容解读、新《档案法》的落实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回顾了新中国档案法治历程,宏观层面描述了档案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及变迁;重点讲解此次档案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看待和理解这些变化,并就未来如何维护好、落实好《档案法》,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了深刻见解。

通过报告学习,档案工作人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新修订《档案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陈春林副校长到档案馆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来我校档案馆调研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